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股收購台北101股權 賣家為國泰金

2015/04/28 23:45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為確保台北101經營權,財政部積極向民股洽購台北101股權,目前已有進展。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今日召集兆豐金等5大公股行庫及台灣金聯,討論購買台北101股權的程序問題,而要出售股權的賣家,就是之前盛傳的國泰金。

泛公股目前在台北101有44.35%股權,是最大股東,第二大股東頂新集團則有37.17%股權。至於第三大股東國泰金則持有約7.7%的股權。財政部為鞏固台北101經營權,積極尋求收購其它民股股權,讓公股持股過半。

財政部今召集兆豐金、合庫金、第一金、華南金及台企銀五大公股行庫與公股事業台灣金聯,討論購買台北101股權的程序問題。吳當傑表示,買賣雙方之前已對價格區間達成初步共識,但實際交易價格尚未談定;他強烈要求公股不能把價格說出去,必須等到確定的那天發布重訊說明;他也強調,價格主要是由買賣雙方去談,財政部不介入。

財政部長張盛和本週一於立院財委會上表示,收購台北101股權案「差不多有共識」,5月中旬之前應該會有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