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建商精華區搶地 建築界大老呼籲減量經營不躁進

2015/03/18 21:19

高雄市政府今日標售重劃區公有抵費地,中都生態園區景觀第一排住三土地,標脫價每坪達115萬元,讓業界擔心地價成本高漲,房價下修不易,消費者觀望態度恐加深。(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政府打房動作方興未艾,高雄精華公有地仍持續吸引建商搶標,高雄建築界大老公開呼籲,建商應減量經營,不躁進推案與搶地,以降低打房風險。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今日舉行104年度第1季開發區土地標售,總計13標16筆住宅用地,總底價14億2,844萬890元。開標結果共有8筆標脫,標脫率62%,其中三民區新都段362、363地號寫下高價,明仁段12地號緊追在後,另有楠梓區三筆、小港區三筆建地標脫,共計12.19億元入袋,整體溢價率27.6%。

 住商不動產高屏澎區協理林祺博指出,雖然高雄土地處於盤整階段,不過建商積極搶地,透過彎道加速增添版圖的企圖不言可喻。隨著建商取得土地成本增加,未來建案開價勢必得站在一定水準之上,按照目前市場狀況以及房地合一不確定性仍存在的態勢下,不少業者可能採緩推方式,未來市場是否將再寫下高峰,重大建設到位將會是一大關鍵。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則在該公會今日下午舉行的會員大會上向上百位建商呼籲,去年高雄市推案戶數6929戶,總銷金額達1148億元,但最近政府打房政策影響市場買氣觀望,今早市府標售重劃區土地,又見業者高價搶標中都重劃區景觀地一排精華地,標脫價每坪達115萬元,因房地合一政策尚未定案,建商宜減量經營降低推案風險,讓房市回歸常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