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油人事酬庸 謝金河:應加碼猛批 促營運透明化

2015/03/09 14:19

中油轉投資的兩家子公司董事長,將由前總統府前發言人范姜泰、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接任,遭外界批評是政治酬庸,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則表示,中油營運長期黑箱作業,這次事件讓中油挨批,將能促使中油營運的透明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油轉投資的兩家子公司董事長,將由前總統府前發言人范姜泰、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接任,遭外界批評是政治酬庸,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則表示,中油營運長期黑箱作業,這次事件讓中油挨批,將能促使中油營運的透明化。

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這次馬英久安插兩個與中油無關的人士,當轉投資公司董事長,一定會讓中油成為眾矢之的,而這也許是一個轉捩點,能推動中油經營的透明化。

謝金河表示,因為長久以來,無論是原油或是燃煤的採購,外界都不知道是中油是怎麼買的,完全是「黑箱作業」。

謝金河因此認為,就像先前釋昭慧跳出來批評柯P,卻為慈濟帶來意外災難一樣,這次事件將很可能是中油透明化的開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