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油沒地方放 分析師:油價將跌到每桶30美元

2015/03/06 21:01

分析師預估,今年春季,美國原油主要儲存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可能就會耗盡儲油空間。(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上週原油庫存量再創新高,增幅達市場預期的兩倍以上,凸顯全球原油供應過剩不斷加劇。同時,世界各國面臨儲油空間耗盡的棘手問題。分析師評估,美國原油供應接近儲存容量的七成,近期西德州原油恐跌至每桶30多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顯示整體原油供應量已達80多年來高峰,相當全美儲存容量的70%,預估奧克拉荷馬州庫欣的原油主要儲存地於春季就會達到最大值,耗盡儲油空間。

花旗集團初估,歐洲商業原油庫存可能已達最大容量的90%以上,南韓、日本、南非可能超過80%。

能源顧問Perry管理公司執行長培里表示,當儲油空間已滿,油市將出現「拋售庫存」的壓力,可能導致西德州油價走跌至每桶30至40美元,從目前水準再跌40%。

週五,伊拉克及利比亞兩國和激進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激戰的消息,引發油市擔憂原油供應中斷,但西方國家和伊朗核武談判則傳出進展,伊朗傳出如獲解除制裁,將增加原油出口。

好壞參半消息促使西德州和布蘭特油價週五微揚,台灣晚間逾7點半,徘徊在每桶近51、近61美元附近。

投資機構Kerr國際交易公司總裁柯爾評估,幾週到幾個月內,很多地點將近乎耗盡儲油空間,屆時可能看到西德州油價跌至45美元或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