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峰建設建案廣告不實 公平會開罰

2014/11/26 12:19

公平會今天宣布,明峰建設銷售屏東縣「極豐」建案,於一樓傢俱平面配置參考圖,將室外空間標示為臥室室內空間的一部分,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今宣布開罰新台幣10萬元罰鍰。(資料照,地政局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宣布,明峰建設銷售屏東縣「極豐」建案,於一樓傢俱平面配置參考圖,將室外空間標示為臥室室內空間的一部分,涉及廣告不實,公平會今宣布開罰新台幣1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說,明峰建設在房地王網頁刊載該建案一樓傢俱平面配置參考圖,將室外空間以虛線標示為臥室室內空間的一部分;但根據屏東縣政府轉所轄新園鄉公所提供意見,經查在該建案竣工圖,虛線範圍為室外空間,若該建案未經核准就逕行增建供臥室室內空間使用,涉有違反建築法第73條規定。

公平會認為,該建案傢俱平面配置參考圖與事實不符,涉及廣告不實,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會表示,民眾根據廣告內容,認為可在購屋後依廣告揭示的用途使用,但卻不知道廣告所載的用途違反建管法規,有遭罰鍰、停止使用、恢復原狀或強制拆除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