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發票捐贈箱頻遭竊 財政部鼓勵改捐電子發票

2014/11/24 19:00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近來發票捐贈箱遭竊事件頻傳,建議社福團體及民眾可多利用無實體電子發票進行募集與捐贈。(本報資料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俗話說「盜亦有道」,但連發票捐贈箱都要偷,那真的是「太不上道」。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表示,近來發票捐贈箱遭竊事件頻傳,建議社福團體及民眾可多利用無實體電子發票進行募集與捐贈,避免遭竊事件再次發生。

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今年10月下旬有名男子利用外套掩護,抱走放置在新北市某醫院的發票捐贈箱,過程雖被醫院監視器錄下,但報警後仍未尋獲。受害社福團體表示,類似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使多數社福團體在募捐困難且資源短缺的現況下,營運與財務雪上加霜。

蘇俊榮表示,現行消費者捐贈電子發票,可採「紙本捐贈」或「無實體捐贈」兩種方式,前者的捐贈程序與傳統紙本發票相同,而後者可利用消費前預先設定捐贈對象的「聯名捐」,或於消費進行中使用「愛心碼」、「隨口捐」,以及消費後透過「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臺」、「行動捐贈機」等管道進行捐贈。

蘇俊榮說,對於社福團體來說,「無實體捐贈」不僅免去逐張發票人工對獎的作業,對獎後之中獎獎金還可自動匯入指定帳戶,相當便利又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