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憂歐元區經濟 英央行決策意見持續分歧

2014/10/22 17:19

英國央行的會議紀要指出,包含央行總裁卡尼等會議成員,都因為日前國際貨幣基金與其它機構,紛紛看壞歐元區與全球經濟的走勢,因此對貨幣政策態度更加趨近鴿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央行(BoE)今日公佈月初貨幣政策會議(MPC)的會議紀要,當時會中以7比2的票數,繼續維持利率在0.5%的歷史低點,顯示英國央行內部仍存在分歧意見,但大多數的成員仍憂心來自歐元區的影響。

據《CBBC》及《彭博社》報導,英國央行的會議紀要指出,包含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會議成員,都因為日前國際貨幣基金(IMF)與其它機構,紛紛看壞歐元區與全球經濟的走勢,因此對貨幣政策態度也較趨向鴿派。

會議紀要透露了大部分成員對於經濟現況的憂心「雖然目前的經濟成長可以負擔部分的修正,但仍有許多指標顯示經濟成長的腳步正在縮減,房市、房價也有逐漸冷卻的趨勢。」

但在決策會議中的2名鷹派成員惠勒(Martin Weale)麥卡富提( Ian McCafferty),仍延續他們自8月以來的看法,認為英國央行應該將利率調升1碼。

絕大多數的經濟學家則預估,英國央行將繼續維持利率不變,並認為升息時間應該落在明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