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經院:香港佔中 短期內不影響國際經濟

2014/10/01 14:55

香港占中行動持續延燒,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今日表示,短期的政治干擾對全球經濟復甦趨勢的影響有限,除非抗議熱潮持續發酵,否則不易改變原有經濟發展趨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持續延燒,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今日表示,短期的政治干擾對全球經濟復甦趨勢的影響有限,除非抗議熱潮持續發酵,否則不易改變原有經濟發展趨勢。

中國國慶假期到來,外界關切是否帶動陸客來台觀光人潮,吳中書表示,短期內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會成長;就長期而言,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逐漸增加已是既定趨勢。

至於香港佔中行動對經濟的影響,吳中書以台灣太陽花運動為例,當時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仍有58至60的水準,顯示短期的政治干擾,不易扭轉景氣趨勢,對經濟影響有限。

吳中書認為,儘管國際經濟成長有趨緩情況,整體國際經濟逐漸復甦,目前景氣處於擴張階段,還未受到嚴重挑戰。

吳中書表示,目前國際間仍存有烏克蘭政治危機、香港佔中行動、中東恐怖組織發展等不確定因素,但上述事件都是暫時性的,除非情況轉趨嚴重,否則依過去經驗,不會扭轉經濟復甦趨勢。

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評估,由於iPhone 6相關零件廠商已提前拉貨,未來幾個月iPhone 6銷售潮,服務業成長將較製造業來得明顯,可望拉抬零售及通路端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