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伊波拉、烏克蘭干擾 WTO砍全球貿易展望

2014/09/24 11:35

世界貿易組織(WTO)昨日表示,今年及明年的全球貨物貿易成長將不如預期,其中原因包括區域性衝突以及伊波拉疫情持續蔓延,使得貿易無法加速成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昨(23)日表示,今年及明年的全球貨物貿易成長將不如預期,其中原因包括區域性衝突以及伊波拉(Ebola )疫情持續蔓延,使得貿易無法加速成長。

烏克蘭衝突事件為導致全球貨物貿易不如預期的主因之一。(法新社)

《CNBC》報導,今年貨物貿易預期將會成長3.1%,遠低於WTO四月份時預估的4.6%。據WTO發表的聲明稿中表示,上半年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且進口需求平淡。

WTO表示,將2015年貨物貿易成長由原先預估的5.3%,下修至4.0%,仍遠低於過去20年來平均年成長率5.2%的水準。且地緣政治的緊張情勢升高、區域性衝突加劇、再加上伊波拉危機,使得全球貨物貿易展望前景黯淡。

WTO經濟學家曾預期,在前兩年的全球貿易情況衰退下,今年可能得以出現反彈;然而,由於今年年初開發中國家的進口需求疲弱,美國受到惡劣氣候影響,日本則因消費稅提高而使經濟遭受打擊,因此不得不調降貿易成長預期。

另外,WTO表示,進口至中、南美洲的成長預期將下滑至0.7%,原因為當地經濟受到國內民眾衝突、非能源類原料商品價格疲軟、以及對亞洲市場出口的成長趨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