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資:聚焦「大蘋概股」 下半年供應是關鍵

2014/09/17 12:28

港商聯昌證券認為,尺寸較大的iPhone 6 Plus,將比iPhone 6受歡迎,建議投資人聚焦「大蘋概」供應鏈,「小蘋概」股風險則比較高。(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商聯昌證券最新科技股報告,關注蘋果(Apple Inc.)兩款新iPhone的銷售預期。聯昌證認為,尺寸較大的iPhone 6 Plus,將比iPhone 6受歡迎,建議投資人聚焦「大蘋概」供應鏈,「小蘋概」股風險則比較高。

iPhone 6 Plus的供應鏈包含鴻海(2317)、大立光(3008)和鴻準(2354),其中鴻海、大立光分別是組裝和鏡頭的唯一廠商,鴻準則擁有5成訂單。

據傳蘋果新機在預購首日就達到400萬台,銷售成績令人驚豔。聯昌證指出,目前該擔心的不是消費者需求面,而是下半年的供應是否充足。

先前聯昌證預估,兩款iPhone新機價差將達200美元,但現在實際價差僅100美元,以目前全球預購的情況,擁有大尺寸、大電池容量及配有防手震裝置的iPhone 6 Plus較獲消費者青睞。

聯昌證指出,若未來iPhone 6 Plus能滿足未來市場需求,iPhone 6的銷量將從先前預估的6140萬台(約占78%),下修到下修到4750~3170萬台(約占60%至40%);iPhone 6 Plus銷量也可能從先前的1780萬台,最多增至4750萬台,所占比重也可隨之提高。

屆時,未吃到大蘋果iPhone 6 Plus的可成(2474)及和碩(4938),股價可能影響較大。

但若iPhone 6 Plus出貨受限,銷量無法衝高,聯昌證也不排除下修下半年的總出貨量到5670萬台。到時候無論iPhone 6或6 Plus的供應鏈都將同時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