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儲存型快閃記憶體 下半年營運表現亮眼

2014/08/14 15:03

市場調查預期,第三季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應用端的出貨旺季,備貨需求可望帶動下半年的NAND Flash廠商營運有更好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洪友芳)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況好轉,價格跌幅收斂,終端需求也增溫,帶動第二季NAND Flash品牌供應商營收達76.49億美元,季成長5.6%,市場調查預期,第三季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應用端的出貨旺季,備貨需求可望帶動下半年的NAND Flash廠商營運有更好的表現。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記憶體儲存事業處調查指出,第二季AND Flash品牌供應商依營收規模與市占率排名,依序是三星(Samsung)、東芝(Toshiba) 、晟碟(SanDisk)、美光(Micron) 、SK海力士(SK Hynix) 及英特爾(Intel)。

市場預期,受惠各種NAND Flash終端需求向上成長,三星第三季出貨可望維持兩位數的成長,並積極擴大PC-SSD與Datacenter-SSD的市佔率;東芝也因新款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需求帶動,出貨將有明顯的成長;晟碟今年的晶圓投片成長約5%,產出成長率約為25%到35%;美光的出貨成長率可望季增10%到15%;SK海力士出貨成約達季增20%以上。

受到產品組合與市場供需的影響,季衰退19%。展望第三季,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將進入旺季出貨高峰,OEM的備貨需求將讓季出貨成長可維持在20%以上的高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