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房屋實價資訊 萬華價差高達3倍

2014/07/28 16:57

上半年雙北電梯大樓價差平均倍數皆未達2倍。(資料照片,記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房屋智庫根據實價資訊觀察分析,今年上半年雙北市主要行政區電梯大樓前後段房價差,其中以台北市的萬華區差距最大,價差倍數高達3倍﹔新北市則以新店區價差最大,價差倍數2.03,其中以「坐落路段」為房價落差關鍵。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由於皆為電梯大樓類型,因此「屋齡」、「樓高」及「座向」成為影響房價的主觀因素,而「坐落路段」更是影響價差的關鍵,以新店區來說,房價均價前20%,主要都擁有交通方便及熱鬧商圈的兩大優勢,例如北新路2、3段兩側,及沿路的捷運七張站至捷運大坪林站的七張商圈,在眾多優勢下,房價自然不斐。

而在台北市方面,萬華區的高房價區主要是在西門商圈一帶,因鄰近捷運西門站,房價是「見七望八」,反觀均價後20%,主要是坐落在中華路二段364巷1~30號以及中華路二段416巷31~60號的軍宅都更交易,平均每坪20出頭萬,綜觀下來,萬華區高低房價差每坪達40.3萬,價差倍數更高達3倍。

整體而言,台北市電梯大樓的房價價差平均倍數為1.78倍;新北市為1.55倍,房價價差倍數目前維持在2倍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