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樹德企業根留台灣 將蓋新廠房「綠色夢工廠」

2014/07/24 18:07

獲得銀獎的設計作品。(樹德企業提供)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堅持根留台灣的樹德企業,歷經轉型成為台灣首屈一指收納整理用品開發製造廠,該公司決定打造「樹德綠色夢工廠」,擴充產能、增加國內工作機會,下午舉辦新廠「國際競圖決選發表暨記者會」,但評審團認為入選作品在綠色永續概念均稍嫌不足,金獎從缺。

 樹德企業表示,這次國際競圖案,有來自全球201人報名,經初選後有7件作品晉級決選,下午評審團成員除該公司總經理吳宜叡,也包括榮獲台灣塔首獎的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負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設計監造的荷蘭Mecanoo建築事務所國際項目總監福瑞索•凡德斯汀(Friso der van Steen)及國內知名建築師阮慶岳、黎淑婷、謝宗哲、楊恩達等人。

 決選結果,金獎從缺,銀獎則由「日本NAAD」獲得,獎金5千美元;銅獎由「澳洲Williamson Architects」獲得,獎金2500美元,優選有「台灣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日本Koji KAWABATA」與「中國林鋒建築師」的作品,獎金各1千美元。

 評審團認為,本次入選作品在綠色永續的概念上均稍嫌不足,所以金獎從缺,首席評審藤本壯介說,銀牌作品主要特徵在於繼承工廠所需的單一巨大空間,堆疊後在周圍以露台方式進行包覆,以綠色植栽創造出與戶外空間的界面,極具時代象徵性。

 不過樹德企業表示,未來建廠圖稿仍有待構思,不一定是運用銀獎圖稿,也會融入平埔文化元素,打造以人為本的空間規劃。樹德企業總部位在台中市烏日區,目前已覓得南投縣南崗工業區5千坪用地,預計斥資8千萬建新廠、3年完工,產能可提升6成,倉儲空間提升5成,也會招聘當地居民,增加南投工作機會,總部現址則轉為集團新事業體的廠房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