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週一生效!川普宣布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10%

2018/09/18 07:15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加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10%,預計將會在年底調高至25%。(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加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稅10%,預計將會在年底調高至25%。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透過白宮的聲明指出,經過7天的公告、聽證會和輿論評估,他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繼續對中國進口約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徵收額外關稅10%,預計在9月24日生效,並在明年1月1日調升至25%。川普說,如果中國對美國的農業或其他行業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立即啟動第三階段的制裁行動,即對約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額外徵收關稅。

川普表示,經過美國貿易代表處長期的深入研究得出的結論,中國對許多與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相關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像是迫使美國企業向中國企業轉移技術,這些做法顯然對美國經濟的長期健康和繁榮構成嚴重威脅。

川普認為,作為美國總統有責任保護美國勞工、農民、企業和國家的利益,當這些利益受到攻擊時,美國政府不會袖手旁觀。川普說,「我再次敦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立即採取行動,結束他們國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