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如何走向?分析師:川普支持率決定

2018/07/19 20:20

分析師指出,美國對中國的關稅制裁政策,與川普不支持率下降恰好同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全球,各國相繼祭出報復性關稅,現有分析師指出,貿易戰未來走向,將由美國總統川普的民調支持度決定。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野村證券經濟主管Rob Subbaraman和分析師Michael Loo近日指出,美國對中國的關稅制裁政策,與川普不支持率下降恰好同步,他說明,川普在貿易問題展現強勢態度,可能是為了鞏固其核心支持基礎,且在川普任期間,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大部份屬於增加。

雖目前仍無法確定川普對外祭出的關稅政策增加與其不支持度下降有所關聯,但Rob Subbaraman和Michael Loo也表示,若美國持續對中國祭出攻勢,全球經濟勢必會有所損失。

而根據FiveThirtyEight數據分析,川普目前的不支持度已從12月的56%下降至53%。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市場分析師Jasslyn Yeo也表示,若是貿易戰會使川普的支持率產生負面影響,美國當局將可能會對中國採取較溫和態度。

此外,Jasslyn Yeo也提到,川普日前曾表示美國股票創紀錄高位應歸功於人民對政府的信心,若標準普爾500指數因貿易戰而產生重大變動,也將吸引政府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