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改獵標的 豪宅市場冷落

2018/10/15 06:0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較前一波台商回流大掃豪宅,美中貿易戰引發的這波返台潮,目前僅出現商辦及工業地需求,豪宅買氣依然低迷不振;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直言,假如豪宅市場有起色,理當是價量齊揚,但目前根本是看不到。

兩百萬俱樂部 成交不到10件

陳建慶舉例,台北市大安區某條街豪宅,預售每坪開價一百六十萬到一百八十萬元,根本賣不動,近來成屋選擇讓利出售,每坪成交價落在一百二十到一百四十萬元,等於打了七五折。

他說,從豪宅市場價量變化來看,還看不到台商置產的新需求;加上指標豪宅案,不是因建商口袋深、可以慢慢賣,不然就是預售已賣出部分,不敢貿然降價;今年來兩百萬元俱樂部成交還不到十件,市場還是很冷。

陳建慶指出,四年前郝市府祭出豪宅高額房屋稅,最重增加逾十倍,重創豪宅買氣,柯市府大前年底祭出六年緩漲機制,今年五月房屋稅單就能感受降稅「小確幸」;以大直某豪宅為例,原一戶一百四十五坪豪宅,未緩漲前房屋稅達五十多萬元,緩漲後減到二十多萬元;豪宅市場還不如期盼稅改較實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