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5+2領頭 上半年整體投資年增9.73%

2018/07/26 06:00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政府招商主動出擊 全年投資力拚3兆

〔記者黃佩君、王孟倫/台北報導〕經濟部昨公布最新整體投資狀況,今年至七月十五日止,金額破新台幣一.五兆元、年增九.七三%,其中外資投資達二二○七億元、成長更達十二.四一%。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分析,整體投資中以半導體最為熱絡,但「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也成領頭羊;預估今年整體投資可成長十二%,有機會力拚三兆元。

外資投資2207億 成長12.41%

雖然我國今年景氣及產業狀況均有不錯表現,但外界唱衰聲浪仍不小,經濟部昨拿出投資招商數字澄清。投資處統計,截至七月十五日止,包括政府及民間投資金額達一兆五○一○億元,較去年同期的一兆三六八○億元,成長九.七三%;其中僑外投資表現尤佳,投資金額達二二○七億元,較去年同期的一九六三億餘元,成長十二.四一%,國內投資達一兆二八○三億元,年增九.二八%。

龔明鑫表示,整體投資中,以半導體最熱絡,但五加二創新計畫也是領頭羊,包括綠能及亞洲矽谷吸引不少外商投資;投資處長張銘斌表示,預計下半年投資將比上半年好,加上投資台灣事務所及招商團等發揮效果,今年總體投資有機會力拚三兆。

龔明鑫說,經濟部已啟動下半年三大對外招商團,美國團將由他帶隊、本月二十九日出發,目標鎖定半導體設備及軟體、物聯網、AI(人工智慧)、生技醫藥及航太。

至於日本團八月底出發,以雲端、智慧機械、綠能科技、半導體設備等產業為主,由次長曾文生領軍;歐洲團暫定十月下旬,鎖定綠能、智慧機械、航太、循環經濟,由次長王美花領軍。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更新我國景氣預測值,將今年經濟成長率(GDP)上修至二.四九%,為今年第三度上修;其他各大智庫機構近期也都上修GDP,中經院甚至是第四度調高,顯示國內景氣仍持平走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