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屋頂政策 政院官員下鄉釋疑

2018/07/22 06:00

政委吳政忠(左二)、營建署長吳欣修(左一)、南市府副秘書長洪得洋(右二)出席座談會,回答民眾疑惑。(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南市為配合政府綠能屋頂政策,安南區南興里七間住戶將作為綠屋頂示範場域,里長施柏男說,這是全台第一處,未來也將用此推廣觀光。不過,面對此政策,居民仍有相當疑惑,政院官員昨南下舉辦小型座談會釋疑。

政委吳政忠、營建署長吳欣修赴台南說明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營建署長吳欣修、南市府副秘書長洪得洋昨日出席座談會,施柏男指出,居民對於違章屋頂是否能設置太陽光電板仍有疑慮,就算能夠設置,是否代表二十年合約期間都不能賣房子,那麼遇到財務問題該怎麼辦,以及設置太陽能板若有漏水問題該如何解決?

對此,吳欣修指出,若是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前的違建,僅造冊列管,不過若是該日期之後的「新違建」仍要拆除;至於在租約期間賣房,吳欣修說,會再爭取違約金逐年下降,提高民眾設置的意願。

據現行法令,太陽能板以下不能有任何遮蔽,若合約期間出現漏水,便不能用鐵皮浪板擋水,居民盼放寬法令,吳政忠表示還需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