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離岸風電事業啟動 明年拚轉盈

2018/07/19 06:00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前左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林欣漢/台北報導〕台船(2208)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台船最艱苦的一年已經過去了,今年是離岸風電元年、國艦國造元年,目前在手訂單推估超過千億元,預計到2021年,台船的商船、國防以及離岸風電業務,將各佔營收3分之1。

受到海運市場不景氣衝擊,台船去年每股虧損7.91元,今年上半年自結每股稅前仍虧損1.92元。鄭文隆說,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全年力拚虧損縮減、明年轉盈。

台船投資1億元、專為台灣離岸風電工程量身打造的140公尺大型駁船,昨日在台船基隆廠舉行開工典禮。鄭文隆指出,駁船的開工典禮象徵台船在參與國內離岸風電的發展上,邁出關鍵的一步,以明年3月完工為目標,5月就可接單,加入台灣離岸風電的建置船隊。

除了建造這艘駁船之外,鄭文隆說,希望藉由台船與GeoSea籌組中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CSBC-DEME WIND ENGINEERING Co. Ltd.),並結合100%持股、籌備中的子公司(台船船舶公司),將台船的業務版圖從傳統造船業,延伸到海事工程專業,提供海事工程規劃、施工及海事工程船舶等服務。

鄭文隆說,今年在國防訂單方面,台船可望拿到600億元訂單,包括昨日取得海巡署艦隊分署4000噸級巡防艦4艘統包採購案、金額約104.37億元,以及日前取得46.35億元的國造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建造案、28.06億元的15艘海巡署巡防救難艇建造案、350~400億元的潛艦案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