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看好新南向 大馬辦招商說明會

2018/01/17 06:00

櫃買中心(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積極招募上櫃新兵,看好東南亞企業的潛力,櫃買中心與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豐金證券及理律法律事務所昨(16)日赴馬來西亞舉辦「2018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吸引近60家馬國企業響應,產業涵蓋快時尚連鎖商店、生物科技、保健食品、家具及網路平台等。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櫃買中心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2018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希望藉由推動東南亞企業來台上櫃,促進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經貿與投資的互惠交流,強化本國資本市場與東南亞企業的連結,投資人也能因此有更多優質投資標的,共創經濟多贏。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櫃買中心成立以來,已協助超過1000家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截至目前,上櫃掛牌企業有746家,34家外國企業中有13家以東南亞為主要營運地點,櫃買2012年起5度赴馬進行業務推動,今年海外業務推動的第1站即安排來到馬來西亞。陳永誠強調,企業上櫃的好處不只有籌資,更能讓公司制度化運作,吸引優秀人才,永續經營,同時妥善規劃培養二代接班傳承。

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表示,海外企業選擇掛牌地點主要考量因素包括上市櫃成本、募集資金難易度、法律稅務規範、語言文化熟悉度、資金運用彈性及企業未來發展等。而台灣資本市場具有本益比高、周轉率及流動性佳、再籌資工具多,且上市櫃成本合理等優勢,相信是馬來西亞企業上市櫃掛牌的最佳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