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媒︰郭董深諳中國官場學

2017/07/18 06:00

郭董深知中國官場學(彭博)

日經新聞7月17日以「郭台銘知道如何讓政治人物開心」為題,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中國有權有勢的官員建立關係,已為他帶來巨大的回報,讓鴻海相關事業在中國持續蓬勃發展。

報導說,郭台銘5月26日與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在2017年中國國際大數據博覽會碰面時,與陳敏爾握手寒暄說:「很高興今年又見面,貴州省的發展真的很棒,因為充分利用最新的資訊科技。」

陳敏爾2002年擔任浙江省省委宣傳部長,當時的浙江省省委副書記就是現在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陳敏爾後來成為習近平的親信,2013年以貴州省長身分訪台,與郭台銘初次相見。郭台銘後來為了出席不同活動,每年前往貴州1、2次,每次都會帶禮物給陳敏爾。2015和2016年郭台銘開始在貴陽設置伺服器和智慧手機組裝廠,不僅創造工作機會,也為貴州省賺外匯。

郭台銘投資貴州是高明之舉,這讓他能與一位未來有機會掌握權勢的中國政治人物建立深厚關係。

除了陳敏爾,郭台銘也押注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郭台銘3月1日參加廣州液晶顯示器廠的動土典禮時,就與胡春華握手寒暄,郭台銘在這座廠房砸下610億元人民幣(約90億美元)。胡春華被視為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人馬。

此外,日經新聞日前也報導,習近平在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2013年春天與郭台銘見面時,曾稱郭台銘為「我的老友」。(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