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華為「髮夾彎」 CNBC主持人:可能有大事要發生

2019/07/02 16:27

CNBC主持人克萊默認為,一定是有事情要發生川普才會對華為讓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川習會後,除了表示重啟美中貿易談判、推遲關稅加徵以外,最讓外界驚訝及鷹派震怒的消息,就是川普表示可以鬆綁華為禁令,允許美企向華為出貨;而《CNBC》財經主持人認為,川習會這種逆轉,恐怕是「有事情正在發生」,美中之間應該將有協議。

《CNBC》財經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表示,此前有部份人士覺得不論如何,G20後華為禁令還會持續,且3000億產品的關稅會加徵,不過現在川普已轉變立場,不但做出相當的讓步,還到北韓會見金正恩,對他們而言感到震驚。

而川普像這樣的「髮夾彎」,「肯定是代表有事情正在發生」,而且克萊墨還補充,事情會「比任何人所能理解要大得多」;另一方面,克萊墨指出,對其他不相信有事情正在發生,且覺得川普會對中國強硬的人而言,會覺得川普單純就是被騙了。

不過克萊墨並不認為川普會讓自己被騙,因為川普在去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G20川習會時,「總統感覺到他在那受到深深的欺騙」,「我實在很難想像,川普會讓自己再被騙1次」。

另一方面,報導也不忘提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事後在《福斯新聞》(Fox)強調,華為仍在實體名單上,嚴格管控可能的國安問題,沒有「大赦」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