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局:勞保+國保年資達15年即可領勞保年金

2019/01/14 17:03

勞保局指出,若國保年資和勞保年資加起來有15年,在滿65歲時候仍可領勞保老年年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老年年金請領資格其一條件為勞保年資需滿15年,倘若未滿15年該怎麼辦呢?勞工保險局(勞保局)指出,若國保年資和勞保年資加起來有15年,在滿65歲時候就可領勞保老年年金。

勞保局表示,勞保年資不足15年時,若仍欲請領「活到老、領到老」的勞保老年年金,就需要靠國保年資,在勞保年資加上國保年資滿15年時,且被保險人滿65歲,就符合請領勞保老年年金的條件。

勞保局指出,符合這樣條件的民眾不算多,約在1千人上下,大多是早期在職場上有加入勞保,後續則未再加保,這樣的狀況也算是勞保年金、國保年金的過渡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