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新政阻檔 泰拉能源擬結束中國合作案

2019/01/02 12:10

受限於美國去年10月限制和中國核能合作的政策,比爾蓋茲旗下的泰拉能源將結束和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的合作案。(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的核能合作案即將告吹,受美新法規限制,使比爾蓋茲(Bill Gates)旗下的泰拉能源(TerraPower LLC)必須放棄與中國的合作案,而泰拉能源官方也證實了這項消息。

泰拉能源於2017年和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簽訂協議,而今在美國新的限制下,泰拉能源無法繼續行使協議,必須放棄這起合作案。泰拉能源執行長Chris Levesque受訪時證實,由於與中國合作案受阻,集團正在重組,並計畫尋找其他合作夥伴。Chris Levesque透露,目前尚未有新的合作企業名單,也不確定未來會和那個國家合作。

美國對和中國核能合作的新限制,是在2018年10月由美國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提出,該項政策符合川普的核心理念,即是防止中國有機會竊取美國的重要技術。

不過比爾蓋茲倒是認為,能源部的限制太多,有礙泰拉能源在美國本土建設原型(核電)反應器(Reactor prototyp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