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終章? 傳美要求中國提供更多改革細節

2018/12/31 10:01

傳美國要求中國提供更多具體的貿易改革細節。(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新一輪協商將於1月7日展開,而在協商開始前不斷傳出新進度,先是川普和習近平「熱線」協商,現又有消息傳出,美國正在要求中國,要其提供更具體的改革措施,包含貿易以及投資的具體方案。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曝光了這項消息,要中國提出更多在貿易以及投資上的具體細節。該項消息也呼應了先前專家看法,專家認為,儘管中國近來不斷「讓步」,包含恢復購買大豆、提出開放外資進入市場等措施,甚至有退讓「中國製造2025」的聲音出現,但這些舉動都只是「皮毛」,遠不及美國所提出的要求。

實際上,美國對中國共提出142項改革要求,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早在G20川習會前就曾說過,他不認為中國可以完成全部要求,但最終協議結果,會視中國提出的方案,以及是否能落實而決定。

美國、中國在G20川習會後,兩方協議暫時「休兵」,休戰時限至2019年的3月2日,屆時如果中國未能達成美國要求,美國將會繼續執行原定的關稅制裁。目前美中協議,會在明年1月7日於北京召開官員協商,如順利成行,將會是G20川習會後兩國首度面對面會談。不過美國政府部門仍處「關門」狀態,加上美國代表名單不是最高層級官員,可能給協商增添變數。

而在協商正式召開前,美中雙方已經多次通話協商,上週末川普又和習近平通話,並稱談話有很大的進展,預期協商可以很快的達成。對此有消息人士認為,川普可能誇大了談話結果,實際上並不如川普說的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