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無前例! 中國將開放美國米進口

2018/12/28 21:23

中國再釋善意,將開始輸入美國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協商期限倒數62天,中國海關總署在今(26)天公佈,下週四(1月3日)起允許符合檢疫標準的美國米輸入中國。這是中國首次允許美國米輸入,被認為是釋出善意訊息的一大讓步。

《路透》報導,中美之間就稻米輸入中國一事談判已久。目前雖然還不清楚中國打算輸入多少美國米,不過這也印證了中國商務部在前幾週作出的,對美進一步開放的承諾。

美國貿易團體USA Rice表示,雖然中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必須開放稻米市場,不過由於中美之間缺乏相應的檢疫協議,中國事實上禁止了美國米進口。諮詢公司JCI的農業分析師Cherry Zhang認為:「中國此舉表明中美關係正在改善。」而她認為,大部份的美國米都將由國有企業所收購。

不過另一方面,1位北京的政府智庫人員表示,相對於東亞及東南亞,美國米在價格尚缺乏競爭優勢,因此釋放善意的意味較為濃厚。中國《南華早報》則報導,美國米在中國的主要競爭對手為泰國及越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