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捐贈百億台大癌醫中心落成 郭台銘緬懷林淑如

2018/12/19 20:29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百億、花費10年籌建的台大癌症醫院,今日舉行落成感恩茶會,郭台銘緬懷林淑如。(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百億、花費十年籌建的台大癌症醫院,今日舉行落成感恩茶會,郭台銘帶全家出席,並感謝一路上幫忙的人士,並感性提起今日是因乳癌逝世的前妻林淑如的68歲冥誕,10年前的今天簽下捐贈案,平地起高樓,期許未來這裡能宣布台大癌醫對華人乳癌的突破。

郭台銘說,今天的落成只是一個開始,我希望有新科技、新治療方法、透過基因的發現,結合跨領域人才,又有人工智能AI大數據技術,治療的方法和技術與全世界結合,把很多過去不可能變成可能,成為華人第一世界頂尖的醫院。

郭台銘表示,今天第一次進入台大癌症醫院,心情很複雜,因他人生兩個摯愛都是因為癌症離去,這也是促使他把財產捐贈用於研究治療癌症的動力,台大癌醫將成許多患者和家屬的希望,我的前妻與弟弟在天之靈感謝所有人。

郭台銘回憶,林淑如那時剛結束一個癌症療程時,醫生告知郭台銘林淑如病情的嚴重性,他要在兩個月以內幫兒子辦婚禮,但林淑如剛經歷化療身體虛弱,也沒有足夠時間做禮服,身體受著這個折磨人的病,但她想做好當婆婆第一份工作,所以情急之下和郭台銘首次當面衝突。

郭台銘說,雖然林淑如已離開13年,但他沒有忘記過林淑如,也感嘆對抗乳癌的重要,女性是一個家庭重要支柱,因此依但發生乳癌對家庭的衝擊是非常巨大的,他希望科技繼續發展,有朝一日可以在這裡宣布華人乳癌的突破,鴻海永齡有許多大數據可以跟台大所有醫師一起努力。

台大癌症醫院捐贈硬體完成後,郭台銘希望能效法長庚,繼續貢獻,永齡在預防醫學的角度繼續努力。 郭台銘最後說:「施比受更有福,我今天是最有福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