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漲激情過後 道瓊早盤小跌50點

2018/11/29 22: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鴿派發言,激勵昨日美股暴漲超過600點,週四美股在激情過後,三大指數開盤皆下挫。

道瓊工業指數小跌50點來到2531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3%,來到273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來到7262點。

Fed主席鮑爾昨日發表演說,一改10認為聯準會的基準利率距離中性利率「還很遠」的說詞,他認為目前基準利率「略低於」中性利率,暗示升息已經接近尾聲,激勵投資人信心,消除了市場對於持續貨幣緊縮造成波動的擔憂。

Marketfield 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Michael Shaoul認為,昨日美股大漲有些反映過度,認為這不足以成為聯準會改變未來升息道路的承諾,但他也認為,鮑爾的發言,多少也消除了聯準會在12月提出更激進政策的可能性,也為2019年上半年可能暫停升息留出一點空間。

除了Fed升息動態,本週末預定舉行的川習會,牽動美中貿易戰未來走向,將是市場接下來關注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