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成導火線 川普恐加速推進25%汽車關稅

2018/11/29 10:54

通用汽車欲裁員關廠一事,恐成川普加快推進汽車關稅的導火線。(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基於「國安理由」,曾在今年5月間指示美國商務部調查加徵25%汽車及零件進口關稅一事,近期商務部也透露已將調查草案送交白宮。然而最近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欲裁員關廠一事讓川普大為光火,昨日他在推特上表示,若開徵這25%的關稅,可以阻止通用或其他車廠作出裁員關廠的計畫,而他正在研究中。

川普昨日推特指出,多年來皮卡車和小型貨車都有徵收25%的進口關稅,美國的這些車款才能如此蓬勃,如果汽車關稅也有被課至25%,同樣的更多汽車也會改由美國自產。「這樣一來通用汽車也不會關閉俄亥俄、密西根、馬里蘭工廠,國會最好放聰明點。再者,那些賣汽車給我們的國家已經佔美國便宜很多年了。我在這個議題上權力很大,而通用這件事,讓我正認真研究汽車關稅!」

白宮也在近幾週連絡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寶馬(BMW)、大眾(Volkswagen)的執行長,將開會商討汽車貿易現狀。而《路透》指出,週三已經有車廠私下表示,通用汽車恐怕會是川普加速推進25%汽車及零件進口關稅的導火線。

川普所說的國家是指歐盟與日本,但先前美國承諾若與前2者達成建設性的貿易協議,便不會徵汽車關稅。川普希望歐、日提高美國汽車進口,並降低關稅、貿易壁壘。目前美國對南韓、北美以外的汽車及SUV徵收2.5%關稅,中國則因貿易戰加徵25%至27.5%;歐盟則對進口車徵10%關稅。

川普推特原文。(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