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汽車斥資12億歐元,德國茲威考工廠轉型為全球電動車生產廠

2018/11/25 13:55

全球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將斥資12億歐元,把德國茲威考(Zwickau)廠區從燃油引擎產線轉型成全球電動車生產工廠,電動車年產能為33萬輛,預計明年底開始生產ID.電動車。(圖由台灣福斯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將斥資12億歐元,把德國茲威考(Zwickau)廠區從燃油引擎產線轉型成全球電動車生產工廠,電動車年產能為33萬輛,預計明年底開始生產ID.電動車。

福斯汽車茲威考全廠區將採用先進數位管理且高效能之工廠,導入智能工業4.0機器人和無人駕駛運輸系統,自動化程度將是原有生產線的3倍。

福斯汽車為加速電動車發展,茲威考全廠區將採用先進數位管理且高效能之工廠,導入智能工業4.0機器人和無人駕駛運輸系統,該系統可自動將汽車組件運送到組裝線,整體產線的自動化程度將是原有生產線的3倍。

茲威考將打造規模最大、產能最高的電動車工廠,轉型生產ID.電動車,成為首座製造組裝MEB模組化矩陣底盤的廠區,埃姆登(Emden)也將投入生產電動車,ID.Buzz將在漢諾威(Hanover)與傳統動力的汽車一同生產。

屆時Volkswagen電動車的年銷量將達15萬輛以上,其中10萬輛是首款ID.電動車,預計2025年電動車年銷量將超過100萬輛,打造數百萬人都能負擔得起的電動車,成為新世代電動車的全球市場領導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