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即日起可線上申請了!

2018/11/23 17:20

勞保局今天宣布,開辦九年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即日起可線上申請了!(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育嬰留職停薪津貼開辦9年,現在也可以開始線上申辦了,勞保局表示,過去新手爸媽要申請勞保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只能親自跑一趟勞保局,不過即日起將可自行線上申請,可以省去民眾紙本申請送件的時間,錢也可以提早3至5個工作天入帳。

勞保局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記者會,勞險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黃錦儀表示,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自2009年5月1日開辦至今,造福不少新手爸媽,每年大約都有8萬5000人次申請受惠,至今共有61萬4637人次提出申請,發放金額超過587億2千多萬餘元,也讓勞工能夠兼顧工作與育兒責任。

黃錦儀說,過去開放網路申辦的給付項目,只有勞、國保生育給付、勞保老年給付、家屬死亡給付及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等,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申請上因需提出雇主證明,因此僅能以書面申請,實務上有民眾反映,請產假在家坐月子不想再跑一趟公司,或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剛好又生了老二,領滿第一名子女津貼想再請第二名子女津貼,還是必須返回公司申請證明。

因此勞保局考量實務需求,因此即日起也開放勞工可線上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勞保局新增網路申辦附加上傳證明文件檔案功能,讓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爸媽,在家中持自然人憑證透過網路即可完成上傳證明文件等申辦手續。

黃錦儀說,網路或書面申請只要選擇一項辦理即可,已完成網路申辦爸媽,無需再另寄申請書件或補送育嬰留職停薪證明及戶口名簿影本等附件到勞保局,這樣可能會重複送件,如此反而會因為併案審查而增加核付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