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美更像「蝗蟲」 德國前總理:別把中國妖魔化

2018/11/21 18:56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認為,德國與中國應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歐盟將逐步提防中國與歐洲的經貿關係,一向與俄羅斯及中國關係密切的德國社會民主黨籍(SPD)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öder)認為,德國不但不應該「妖魔化」(demonize)中國,而且還應當更加緊密的相互合作。

施若德在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當他考慮到德國的盟友,以及共同的利益時,他會想到中國,所有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國家都應該站在一起,「我們不能成為貿易戰中的一部份。」

中國企業近年來大舉進軍德國,已引起中國將影響力的觸角伸進歐洲的猜忌,德國預計將授與政府更多權力審查外國投資,而整個歐盟也正準備作出這樣的協議。而施若德則對此不以為然,認為相比於中國,美國的企業投資更像「蝗蟲」,而他也反對把華為排除出5G招標中,儘管美國及澳洲都已發布了此類禁令。

施若德以與中國及俄國的密切關係聞名,當歐洲各國都在譴責及制裁俄國入侵克里米亞時,施若德在去年擔任了俄國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羅斯石油(Rosneft)的會長,招致德國社民黨內部的批評,在總理任內也因主張解除歐盟自64事件以來對中國的武器禁運,而備受爭議。

在訪問中,對於中國關押維吾爾人的集中營事件,他以「流言蜚語」斥之,不過他也承認他認為外交政策應當基於「利益」而非「理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