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這東西快被中買到斷貨 恐從美歐進口

2018/11/13 20:22

中國的廢紙供應源,因貿易戰從美國轉為日本,造成日本供應吃緊,並上調廢紙製品瓦楞紙的價格,日本甚至為了避免斷貨,將進口美國和歐洲的廢紙。圖為瓦楞紙箱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也影響到中國廢紙進口,中國的廢紙供應源從美國轉為日本,造成日本供應吃緊,並上調了瓦楞紙原料廢紙的價格,甚至為了避免斷貨,將進口美國和歐洲的廢紙。

《共同網》今(13)報導,日本製紙公司開始因中國大買日本廢紙,而上調製做瓦楞紙的廢紙價格。東京「日本東海工業紙張供應公司」,將在21日調漲瓦楞紙廢紙價格,逾原價的15%,王子Materia和大王製紙也皆在本月1日起漲價。對於廢紙漲價,大王製紙專務阿達敏洋表示,出於買家的庫存同樣吃緊,因此容易接受加價格調漲。

《共同網》指出,美中貿易衝突,讓中國對美國廢紙加徵25%關稅,並轉而向日本進口廢紙。日本9月對中國的廢紙出口量則超過去年同期的4倍,並使日本國內的廢紙價格上漲。

日本第2大瓦楞紙製造商「Rengo」專務執行董事馬場泰博稱,如果美中貿易戰長期持續,為了避免斷貨,除了日本的廢紙,也會進口美國和歐洲的廢紙。

日本全國瓦楞紙工業組合聯合會統計,中國大買日本廢紙,加上網購流行,日本2018年的瓦楞紙需求將連續3年創歷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