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非洲豬瘟向南擴散 雲南、湖南相繼淪陷!

2018/10/23 16:26

中國湖南省出現該省首例非洲豬瘟疫情,代表中國已有12個省市區淪陷。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當局今(23)日通報湖南省出現首例疫情,導致非洲豬瘟至今已在中國12個省市區蔓延,疫情似乎仍無法有效控制。

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發布疫情資訊,指出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和常德市桃源縣查出非洲豬瘟疫情,位於桃江縣的養殖場存欄生豬546頭、發病44頭、死亡17頭,位於桃源縣的養殖場存欄生豬268頭、發病208頭、死亡31頭。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農業農村部才在分別在21日與22日公布雲南省發生首起非洲豬瘟疫情,以及浙江省的1起疫情,今天又公布湖南省的疫情,顯見非洲豬瘟有在中國南方省份擴散的趨勢。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8月初爆發,最先出現在遼寧省瀋陽市,隨後一路蔓延,至今共有12省市區確診非洲豬瘟疫情,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山西、雲南和湖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