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趴中國股市?調查:美股因「這件事」更有優勢

2018/10/07 22:20

Axioma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相較於中國股市,美股對非能源商品價格波動敏感度較低,在貿易戰中較具有優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貿易戰升級之際,美國股市仍屢創新高,反觀中國,除人民幣大幅走低,滬綜指數今年截至9月更累計下跌20%,淪為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對此,有調查便指出,相較於中國股市,美股對非能源商品敏感度低,可說是大幅度避開貿易戰影響。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風險和績效評估公司Axioma今年8月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中國股市對非能源商品價格波動較敏感,其中,該公司應用研究部門主管盧丁(Diana R. Rudean)表示,美國加徵關稅使中國更容易受到非能源商品價格影響,而因這些商品近期價格走勢疲軟,也對中國市場造成打擊。

據了解,美國羅素1000指數在2018年上漲約10%,相較之下,中國滬深300指數同期卻下跌15%。盧丁說明,羅素1000指數自2010年來對GSCI非能源指數的敏感度持續下滑,也就是說,美國股市似乎已大幅度避開貿易戰影響。

報導指出,美國市場對非能源商品敏感度下降很可能是歸因於放鬆管制、減稅和保護主義等政策提振美國市場投資者情緒。此外,當前科技股已成為羅素1000的領漲類股,連帶降低其對商品的敏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