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開心慶美加墨協定 砲口轉向「這2國」保護主義

2018/10/02 10:44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加、墨昨日終於達成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USMCA」,總統川普也十分滿意3邊貿易協議的簽訂。但他仍不滿其他國家與美國的不公平貿易,直指印度和巴西的保護主義便是根本原因。

根據《路透》報導,白宮週一舉辦慶祝活動,川普在此向記者發表USMCA簽訂成功的簡短談話,但隨即轉為向印度和巴西開砲,認為他們並未進行公平的貿易。

川普昨日慶祝美、加、墨達成協議的同時,指責印度、巴西保護主義正與美國不公平貿易中。(彭博)

印度在近幾個月來更加傾向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印度製造」計劃的同時也提高關稅。川普表示:「印度向我們徵收巨額關稅,我們要出口哈雷機車、其他商品到印度時,他們的關稅非常非常高。我已經向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此事,他說『會大幅減少關稅』。」印度政府未立即回應此事。

另一方面,巴西是美洲第2大經濟體,卻也是全球最封閉的主要經濟體,近幾個月在乙醇、鋼鐵等原料上有貿易摩擦。川普表示:「巴西向我們徵收任何他們想徵的稅。你要是去問問各企業,他們會說巴西是貿易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或許就是第一嚴重的。」

巴西外貿部長內托(Abrão Neto)對此回擊:「巴西和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非常正面,過去10年來美國對巴西順差達9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7513億元),貿易總額共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6425億元)。我們與美貿易關係雖有改進空間,但巴西是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美國貿易夥伴,美、巴之間商業往來是有戰略性、互補性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