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AI創新中心

2018/09/26 14:23

高通在台成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AI創新中心(路透)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高通公司今(26日)在台設立「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兩大研發中心將於2019年開始營運,結合高通資源及台灣軟硬體供應鏈,共同開發商用方案。

高通在多媒體領域中擁有多項頂尖技術,包括3D深度感測與點雲資料的壓縮;即將在台設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也將聚焦相關領域的研發,包括3D感測圖像研發、涵蓋點雲壓縮和導入機器學習的影像壓縮研發、電腦視覺研發如3D人臉辨識、VR/AR相關技術研發。高通台灣將攜手台灣廠商打造多款針對智慧型手機、車聯網,和物聯網的多媒體解決方案,替未來共同跨足其他新興產業奠定基礎。

「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將側重在終端裝置內建人工智慧(on-device AI)的平台和應用,高通台灣將提供專業工程團隊廣泛的研發機會,並借助台灣中小企業以及OEM/ODM廠商的設計與開發能量,共同拓展智慧型手機與IoT等終端裝置上的AI應用與優化體驗。「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將結合台灣人才優勢,為終端裝置的音訊和影像處理發展客製化設計,並逐步拓展至雲端感知領域。

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我們正持續推展多媒體和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的研究範疇和應用,台灣發展資通訊產業多年,已累積深厚的研發資源與優秀人才團隊,今天宣布在台灣成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希望深度結合台灣的創新能量和人才,加速研發腳步、深化產業合作,協助人才培育與台灣自主研發能力的提升。我們期待與台灣產業開展更多合作,共享行動連網時代的新機遇。」

高通台灣表示,在台設立的「多媒體研發中心」與「行動人工智慧創新中心」,是屬於長期性投資,預計於2019年初正式營運。未來兩大研發中心將與台灣頂尖大學和研究機構合作,讓台灣學術研究可即時反應產業趨勢並與國際資源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