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紛紛逃難! 路透:亞洲大廠產線移出中國

2018/09/24 09:18

亞洲大廠最近已紛紛將產線撤出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不少台廠回流台灣搶地設廠,亞洲大廠最近已紛紛將產線撤出中國,產業涵蓋記憶晶片到機器工具,包括台灣仁寶、韓國SK海力士、LG電子、日本三菱電子、東芝等業者。

根據《路透》報導,因應貿易戰衝擊,越來越多亞洲大廠計畫把產線轉移至亞洲地區其他工廠,有知情人士表示,產線轉移現在是進行式。其中台灣仁寶和韓國LG電子,正在製定應急計劃,以防貿易戰持續或加深。另外包括韓國SK海力士,日本三菱電機等大廠也正在調整公司策略。

許多大型廠商在多國擁有產線,因此可在不建造新工廠的情況下,移動到小產線進行少量生產。文中特別提到,台灣和泰國政府,積極鼓勵公司從中國轉移。

目前美國對中國第2階段制裁將在美國時間24日生效,這項關稅將在明年1月1日,從10%升至25%,美國總統川普還放話,對267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若成真,中國輸美商品將全數遭到關稅制裁。

報導指出,韓國SK海力士已著手把產線移回國內;東芝則可能會轉往日本或泰國;三菱轉回國內名古屋廠;台灣仁寶可能選擇越南、墨西哥、巴西的設施作為替代選擇,但移轉並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