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嚴管虛擬貨幣 媒體:紅色區塊鏈空襲台灣

2018/09/04 14:58

中國近期加強對虛擬貨幣的監管力道,當局更喊話「露頭就打」,媒體報導,此舉導致中國的「炒幣大軍」空襲台灣。(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加強對虛擬貨幣的監管力道,當局更喊話「露頭就打」,媒體報導,此舉導致中國的「炒幣大軍」空襲台灣,恐上演「割台灣韭菜」戲碼,使投資人血本無歸,甚至打擊台灣區塊鏈產業。

《天下雜誌》報導,中國媒體結合中國資本入侵台灣,像被中國當局關閉的區塊鏈媒體「金色財經」,其營運長李學賓上月28日出現在以國發會掛名指導單位的場合上,大談虛擬貨幣議題;另外,自稱是「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區塊鏈媒體」的「Block Times」上月26日落腳台灣,但Block Times背後為中國知名幣圈媒體「布洛克科技」,布洛克財經發起人時艷強表示,Block Times在台灣全都是台資,沒有中資問題。

除此之外,中國炒幣資本也入侵台灣,中國炒幣大戶「薛蠻子」旗下的蠻子基金上月在台北登記成立了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蠻子基金和其他來自中國的資本、交易所,以及Block Times、金色財經本月6日將於台北召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論壇」,23個賓客只有2個台灣人,合作媒體更是中國大大小小的幣圈媒體。

報導稱,在中國走投無路的幣圈來台,可能也把「割韭菜」(坑殺散戶)模式帶來台灣,台灣本土的加密貨幣媒體「動區動趨」創辦人羅介良分析其流程,也就是有技術者在ICO項目成形前先用零成本拿到虛擬貨幣,之後資本公司進場用1%成本買幣,經過媒體炒作,再以10%成本賣給私募公司並退場,這時資本公司已獲利10倍,接著散戶進場,私募大戶開始倒貨,幣值瞬間暴跌。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中國的錢用太快的速度湧進,導致無人關心技術,也不關心ICO後團隊有沒有信守承諾,只在乎有沒有獲利出場,呼籲金管會和法務部要納管虛擬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