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禁售令影響低 美光投逾9百億在美擴建新廠

2018/08/30 16:47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在日前宣佈,計劃在未來12年內投入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0億元),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擴建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在7月,遭中國地方法院判決部份產品在中國禁售,美光對此表示,受禁令影響的產品僅占年度銷售額約1%。美光則在昨日宣佈,計劃在未來12年內投入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0億元),於美國維吉尼亞州擴建工廠。

《路透》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29日表示,為滿足車用晶片日益增長的需求,將計畫在未來12年內投入30億美元,於維吉尼亞州擴建工廠,並預計車用晶片市場規模到2021年,將達60億美元。

美光首席執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擴廠計畫旨在提升晶片的防撞系統和車道偏離警告系統等功能的計算能力,而未來的汽車可被視為「行走的數據中心」。

30億美元的資金,則將投入擴建美光在維吉尼亞州現有工廠,將建設約9290平方公尺的新無塵廠房,一旦完成擴建,美光預計將為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創造約1100個永久性工作崗位。

高德納(Gartner)諮詢公司表示,美光與大部份晶片廠商的不同之處在於,該公司仍自產晶片,而非將製造外包,且仍然在美國生產晶片。美光也在新加坡、日本和台灣生產晶片,但僅在中國進行組裝和測試工作。

另外,有消息指出,美中日前的貿易談判中,美方提及美國各企業受中國傷害的案例,及包括美光案。執行官Mehrotra稱,美光在維吉尼亞州的擴廠計畫,「與最近美中貿易戰無關」,而是因為維州的工廠有能力製造高度耐用和可靠的晶片,「我們在維州的工廠能滿足客戶的苛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