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稱節約石油無經濟必要性 環保署:人們根本不想買電動車

2018/08/20 16:1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近期在重大新政策聲明中宣告,節約石油對美國已無經濟必要性,這恐將破壞美國政府數十年來推動省油車和其他節約計劃的舉動。美國環保署官員韋魯姆(Bill Wehrum)更對電動車不屑一顧,直言人們根本就不想買電動車。

《美聯社》報導,川普政府在上月公布1份支持政府放寬里程油耗標準的備忘錄上,表達了上述立場。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表示,由於天然氣和其他石油替代品的增長,減少了進口石油的需求,加上開採技術提升,提升了美國頁岩油儲量,讓美國使用原油資源較過往有更多彈性。

備忘錄正挑戰著過去節省石油的理由,甚至是國會規定,但備忘錄中並沒有提及氣候變化等相關問題。運輸是引發氣候變遷氣體最大的單一排放源。

雖然石油供應增加,但美國能源部也強調,政府需要明智地使用能源。不過美國能源部沒有詳細說明,發言人也沒有回答相關問題。

目前美國與俄國正在爭奪世界最大產油國的地位,由於技術提升,美國的石油產量今年夏天創下新高,雖然如此,但布希政府時期的前白宮管理預算辦公室主任格雷厄姆(John Graham)認為,就算美國成為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仍有必要減少石油消費量。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環保署空氣與輻射辦公室助理行政長官韋魯姆對電動車不屑一顧,直言人們根本不會想買電動車。

美國川普政府將在重大新政策聲明中宣告,節約石油對美國已無經濟必要性,這恐將破壞美國政府數十年來推動省油車和其他節約計劃的舉動。(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