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清單唯一豁免 中仍不買美國原油是因「這件事」

2018/08/15 17:48

中國進口商因擔心政府隨時加徵關稅,自8月以來仍未從美國進口任何原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8日喊出將對美國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然而,相較於6月擬出的關稅清單,美國原油卻唯獨被排除在外,但現傳出中國進口商自8月以來仍未從美國進口任何原油,原因是其擔心中國當局也可能在不久後將美國原油加入清單中。

據《路透》報導,儘管中國此波關稅清單將美國原油排除在外,但根據數據顯示,美國自8月以來,仍沒有任何裝運美國原油的油輪開往中國。據了解,這是因為中國買家擔心中國政府未來在和美國談判時,會將美國原油作為籌碼,若貿易戰升級,仍可能被列入關稅清單。

能源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研究主管Sushant Gupta表示,因美國原油運到中國需要數月時間,暫時不買美國原油是一種預防措施,避免政府對美國原油突然徵收關稅帶來的恐慌拋售。而中國另1家煉油商的消息人士也指出,公司正在觀察事態發展,暫不會向美國原油下訂單。此外,中國主要石油進口商聯合石化先前也表示將暫停進口美國原油。

而有外界人士便推測,美國原油此次未列在關稅清單中,可能是中國為了讓已約定的貨物「方便清關」,其未來仍將會在沒有美國原油進口的時期實施關稅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