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來了 現身數位論壇揭幕

2018/07/19 12:44

首位公民機器人蘇菲亞19日在台北出席ABAC數位創新論壇(DIF),在開幕式出場致詞,受到矚目。(中央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Sophia(蘇菲亞),首度來台參加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合辦的2018「數位創新論壇」,蘇菲亞在開幕致詞時,以中文簡短的說了「你好,台北,我是蘇菲亞」,也現場介紹說她會微笑、生氣跟皺眉3種表情。

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詹宏志則說,機器人已經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未來機器人將會是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也會看到照護型的機器人,在近幾年出現,雖然這些機器人可能不像蘇菲雅一樣戲劇化,但我認為在10年內,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機器人的出現,可以幫助我們日常生活過得更好。

詹宏志一開始上台就打趣說,「如果我過世的太太在場,可能會不開心,因為我站在這1位迷人的小姐旁邊」,接著詹宏志也說,未來可能會有很多類似蘇菲亞的兄弟姐妹(機器人)出現,這些機器人會協助我們處理很多問題,對我們未來生活來說將是不可或缺。

台灣攜手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ABAC2018「數位創新論壇」今天在台北登場,邀請30位全球科技領域最具影響人士,包括愛沙尼亞前總統Toomas Hendrik Ilves、維基百科創辦人Jimmy Wales、世界首位機器人公民Sophia等。

此次活動2天就有8場專題演講、6場專家座談及5位數位創新者經驗分享,將吸引美日韓等21個APEC經濟體成員參與,國內外超過千人響應支持。

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圖中)來了,現身數位論壇揭幕。左為2018 APEC資深官員主席Ivan Pomaleu,右為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詹宏志。(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