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經院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2.48% 下半年看內需

2018/07/18 11:21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更新國內經濟預測,將2018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預估的2.47%、微幅上修至2.48%;中經院表示,今年上半年景氣主要受惠於出口表現,下半年國內有多項重大投資案,因此,內需表現將扮演關鍵角色。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展望下半年景氣,在比較基期偏高情況下,成長力道將呈現走緩情勢,表現低於上半年。(記者王孟倫攝)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成長力道,雖然隨著貿易保護政策等雜音干擾,但仍穩健走升,我國經濟成長上半年也維持了3%的力道;但展望今年下半年景氣,在比較基期偏高情況下,成長力道將呈現走緩情勢,表現低於上半年。

不過,吳中書強調,下半年有幾項重大投資案,加上政府投資擴大,將使內需呈現加溫狀況,可望貢獻我國今年經濟成長表現。

根據中經院預估,今年GDP成長率為2.48%,低於去年的2.89%,這是否意味著,我國經濟成長力道趨緩了?

對此,吳中書說明,觀察去年與今年景氣表現,2017(去年)經濟成長幅度較大,同樣也有基期因素存在,因為前年(2016)經濟成長率只有1%多;但去年已經來到2.89%、基期較比高,自然影響到今年表現。

吳中書指出,根據中經院編撰的製造業PMI指數調查,我國製造業廠商普遍正面看待今年景氣,因此,目前景氣仍處於復甦成長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