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金太強勢 讓黃金避險光環不再 金價創1年新低

2018/07/15 11:38

近期國際不確定因素頻傳,避險需求升溫下,黃金價格卻出現不升反跌的情況,讓分析師認為黃金的避險光環已不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黃金一直以來被視為避險資產,但在近期國際不確定因素頻傳、避險需求升溫下,卻出現黃金價格不升反跌的情況,讓人不禁懷疑黃金的避險光環是否還在?有分析師表示,因黃金受到美元強勢排擠,削弱黃金的替代性投資需求,讓黃金價格無法提振,甚至跌至1年來新低價位。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由於貿易戰陰霾罩頂,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循環,使得被視為避險貨幣之一的美元,大受投資人的青睞。但這也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因美元強勢造成的排擠效應,導致金價因此被抑制,這也讓金價在過去5週已連續第4週收黑,在過去一週內累跌1.2%,而該貴金屬價格也已經挫低5%。

部分分析師表示,隨著地緣政治風險攀升,市場避險情緒持續升高,照理說金價應該被推升,但從最近幾週金價陷入空頭走勢來看,凸顯黃金的避險光環已不再。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荷蘭銀行認為,美元和美債殖利率將在今年底接近高點,並預估金價將在每盎司1200美元至1250美元間觸底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