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違法埋萬噸廢棄物 千興董座遭收押、股價跌停

2018/07/11 15:30

不鏽鋼廠千興(2025)今天傳出,將超過萬噸的事業生產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在工廠土地內。(記者王俊忠翻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不鏽鋼廠千興(2025)今天傳出,將超過萬噸的事業生產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在工廠土地內,董事長葉碩堂也因此遭到收押,導致千興股價今天重挫跌停。

千興上午也發布重訊表示,證實董座葉碩堂今天遭羈押,董事會由董事之間互推董事葉彩雲擔任代理董事長。

千興也表示,關於掩埋有害廢棄物案,將等事情明朗再行公告,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千興涉嫌將事業產生的有害廢棄物約1萬3600公噸回填到公司廠區土地下方,公司省下清除費用約3.5億元台幣,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檢方已對千興2筆土地與3筆建物共2億元資產向法院聲請保全扣押獲准。檢、警、環人員搜查、傳訊千興相關人員,10日向台南地院聲押千興董事長兼總經理葉碩堂、前副廠長孫世國兩人獲准。

千興今天傳出將事業生產的有害廢棄物,就地掩埋在工廠土地內,董事長葉碩堂也因此遭到羈押。(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