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力新併美桀 美桀1股換奇力新0.503股

2018/06/20 14:3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奇力新(2456)與(5255)今(20)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奇力新取得100%美桀股權,換股比率為美桀每股普通股換發奇力新0.503股普通股,雙方預計今年8月16日召開股東會討論,經主管機關核准,暫定11月30日為股分轉換基準日,美桀也將撤銷公開發行、終止上櫃。

奇力新近兩年來併購動作加速,今年1月併購美磊後,再併美桀。(記者張慧雯攝)

奇力新發言人田慶威表示,公司近來接連幾次併購,包括去年的四合一案、今年1月併購美磊,都是希望讓奇力新在電感的全球市佔率達到第1,未來奇力新將以車用、通訊、手機3大方向為主軸。

法人指出,被動元件廠須「規模越大越有利」,雖然市場被動元件供應緊俏,但也只有大廠有資格喊「漲價」,且通常是大廠漲價後,數個月才輪到2線廠,形成大廠吃肉、小廠喝湯的現象,小廠願意被併購、結合力量「打群架」,這現象也將越來越普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