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3階段轉型 毛利率目標10%

2019/11/14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在法說會表示,公司已啟動轉型計畫,未來毛利率目標提升到10%。(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旗下300多家子公司正在去蕪存菁、不賺錢的已經停止運作,並把智慧工廠分散到區域製造,依照客戶需求展開佈局,過去2年累計投資印度110億元、越南63億元,而台灣規劃為研發重點區域,也將會有顯著投資,鴻海甫於下午公告對亞太電信(3682)私募股權百億認購案,攜手佈建下世代通訊5G。

劉揚偉說,因美中貿易戰,中國生產基地稼動率下降、而其他區域稼動率提升,他認為,美中未來會從貿易戰轉變為心理戰,對談判者是心理層面的考驗,鴻海要變得更靈活、準備隨時的變化,因此啟動轉型計畫,未來3~5年,鴻海要從Foxconn 1.0進到2.0(數位轉型)、3.0(轉型升級),完成後鴻海的毛利率將從現在的6~7%上升到10%以上。

至於備受矚目的美國威州投資部分,鴻海副董事長李傑說,主要是以智慧高速運算數據中心為主,面板部分則走向智慧與軍民兩用、車用、航太用,要進軍美國航太、軍用等特殊產業。

鴻海總部位於台灣,劉揚偉透露,台灣規劃為研發重點區域,會有顯著投資。除了對亞太電信注資外,鴻海先前也宣布子公司鴻佰在桃園蘆竹南青建立新廠,高階伺服器產能將因此擴增1倍。

對於亞太電信投資案,劉揚偉說,5G帶來的智慧與加值服務,商機高達13兆美元,產品更廣泛,深信會影響人類生活各方面,絕對要把握5G商機,例如專網專頻的新商機、各式各樣智慧生活也將成真,鴻海能夠透過亞太電信這個管道爭取更多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