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泥砸105億擴建嘉惠電廠

2019/06/25 05:30

圖右為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亞泥(1102)本業和業外齊步走,水泥本業目標比去年更好;轉投資的嘉惠電廠將斥資105億元規劃二期擴廠50萬千瓦電力,預計明年底完成,屆時總發電規模將達117萬千瓦,挹注營收和獲利。

亞泥昨舉行股東會,環團和花蓮新城礦場原住民部落第三代居民衝進場內抗議,並拉起白布條高喊「礦場轉型、徐董面對」、「徐董發財、居民活受罪」,現場一度混亂。

環團衝進股東會 要求新城礦場停挖

環團和抗議原住民並逼問新城礦場何時停挖?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表示,「當初亞泥去花蓮是政府要我們去的,你們的祖宗已經同意做這些事情,你二、三代現在卻來抗議。」但他坦言,亞泥新城礦山挖到某個程度,不能再挖。只是要多久才會停挖?「這我沒辦法講,要看國內水泥需求量。」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2018年是亞泥突破的一年,台灣水泥需求量約1100萬噸,政府若持續推動重大建設,台灣水泥市場會在穩定中有些成長。

轉投資的嘉惠電力正規劃二期擴廠50萬千瓦,預計明年底完成,屆時總發電規模可達117萬千瓦,營收與獲利將大幅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