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華映今暫停交易 華映淨值負數恐下市

2019/03/27 06:00

華映昨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自今日起暫停交易。(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集團旗下企業財務連環爆,這把火已經燒到母公司大同!大同、華映(2475)昨晚分別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自今(27)日起暫停交易,外界預估,應是兩家公司去年財報出現重大虧損,華映甚至不排除步上綠能(3519)的後塵,面臨下市的命運。

2019智慧城市展昨日開展,副總統陳建仁(右三)至大同展場參觀,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左三)、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右二)親自接待。(記者李靚慧攝)

外界預測應是財報重大虧損

大同昨公告「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自今日起暫停交易。(資料照)

據了解,華映申請暫停交易,主要是說明財報內容,但若財報仍為正數,沒必要暫停交易,因此外界預期,華映去年底淨值也成為負數,步上綠能後塵,也將下市;至於大同則因受轉投資綠能、華映財報大虧影響,去年財報出現重大虧損,因此一併說明財報內容。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3/26)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昨日參加2019智慧城市展,會後林郭文艷面對媒體,態度卻極為低調,強調因子公司華映聲請重整,法院的裁定尚未出爐,且目前正接受證交所「監管」,在各子公司財報尚未發布前,無法對去年的營運、今年的展望發表看法。

華映重整 林郭不堅持大同主導

針對最大單一債權銀行京城銀行(2809)要求華映的重整須由債權銀行主導,大同是否堅持自己擔任重整人?林郭文艷昨日則是低調的表示「何必堅持?」他說,有重整的機會,華映才能繼續走下去,目前讓華映活下去,是最大的目標,若法官認為要銀行主導,大同也會配合。

不過,華映的重整裁定出爐前,恐怕得先面對提前下市的命運。已列入警示股的華映,昨日股價竟逆勢漲停,讓投資人一頭霧水。大同則是因為交叉持股綠能29%股權、直接持有43.18%尚志半導體(3579)股權、28.56%華映股權,市場預期去年虧損勢必較前3季的43.31億元翻倍,甚至不排除大虧百億元,股價已連續4個交易日走跌,短線跌幅達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